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FII二季度加速增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机构二季度持股情况渐趋揭晓。截至8月1日,已披露的226家上市公司2007年半年报显示,QFII目前已经在3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现身,合计持股量达到2.53亿股,比一季度增持了1.51亿股,增持幅度高达148.04%。尽管今年二季度的股市经历了“喜悲”交加的惊险调整过程,但

  QFII加仓速度仍然十分突出,有29个席位属于新进,另有10个席位属于大量增仓。

  目前,QFII新增17只个股,包括白云机场宇通客车焦作万方云维股份等,合计持股量达到8801.50万股,加速集中增持趋势明显。而且QFII重仓股二季度业绩好于整体A股市场,226家上市公司加权每股收益为0.2209元,QFII重仓股加权每股收益为0.3399元。在行业配置上,QFII重仓股主要锁定在化工、机械、医药、房地产等四大行业上。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市场进入7月下旬再次创出了历史新高。统计显示,QFII二季度重仓股最新市值为57.34亿元,7月以来市值增长了5.8亿元,上扬幅度为11.25%,而上证指数上扬幅度仅为5.96%,这就意味QFII重仓股整体强于上证综指。在QFII持有的33家个股中,除新世界獐子岛、江钻股份、宇通客车4只

股票下跌之外,其余全部上扬。其中,7月以来上扬幅度超过20%的个股有20只,上扬幅度在10~20%之间的个股有7只,上扬幅度在0~20%之间的个股有9只。事实证明,海外投资者QFII对中国股市的高热依旧未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