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动中把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7: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一级交易商广发证券产品创新部

  受到外围市场影响,周三市场急剧下调,上证综指下挫3.81%,周四市场迅速上扬,收复不少失地。跌宕起伏的市况也激活了权证市场的活跃度,成交量和换手率都大大提高。权证投资者如何在剧烈波动市况中应对市场的风云突变,并把握投资的机会?

  无论在任何市况下,权证投资的基本策略都应该是首先判断正股和市场的未来走势。如果看对了方向,选准了入市时机,市场的波动会通过杠杆效应带给权证投资者丰厚的回报。如周三南方航空下跌了6.1%,带动南航JTP1上涨9.33%,周四华侨城涨停,带动侨城HQC1上涨16.28%。

  在波动市况中尤其考验投资者选择权证的能力。有效杠杆高、价格相对便宜的权证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以低成本博取高收益的机会。不过波动的市况同时也蕴含着一定的投资风险,一旦看错方向,也会遭受较大的损失。如果不想冒太大风险的话,可以选择价内且溢价率较低的权证。比如提供了约6%折价率的侨城HQC1,在周四的市场上涨中也放大了正股的涨幅。

  在波动市况中,认沽证的做空机制也被市场充分挖掘,周三市场急剧下调,当天四只认沽权证的平均涨幅高达13.49%。不过,认沽证的风险始终值得投资者关注,为了警示风险,深交所周四对两只价格异常波动的认沽证五粮YGP1华菱JTP1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充分显示了交易所打击权证炒作的决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