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沪股市昨放量重挫 吞没三根阳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沪股市昨放量重挫吞没三根阳线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本报讯 昨日,受自身调整要求以及周边市场大跌影响,深沪股指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跌幅达3.81%,收盘回探4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跌幅稍小,收盘下跌2.66%。两大股指收盘均跌破5日均线,日K线收出高位长阴线,并一举吞没了前三个交易日的阳线涨幅。

  从股指分时走势看,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升势,昨日沪深股指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上证指数11点在盘中创出4502.3点的新高后,早市收盘前走出一波快速下跌行情。下午开盘后,受中午港股恒生指数盘中大跌近1000点的影响,两市股指逐波走低,并以接近全天最低点收盘。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长达204点的长阴线,并一举吞没了前三个交易日的阳线。深成指表现稍好,但收盘也无力站上5日均线。

  盘面观察,由于自7月17日以来股指涨幅较大,且期间创出历史新高后并没有充分整理,昨日盘中显现出获利盘和前期的解套盘均较重的特征。而就盘中热点看,银行、地产、钢铁等蓝筹板块均一度有所表现,但由于短期内指数上升幅度过大,市场心理较为谨慎,在周边市场的暴跌影响下终无功而返。

  从行业指数表现看,昨日所有行业指数均绿盘报收,但没有明显领跌的行业,电子类、综合类等9个行业指数收盘跌幅超过5%。而从表现相对较好的行业指数看,

房地产、金融保险等本轮上升行情的主流行业跌幅较小,房地产行业指数跌幅不到1%,龙头个股万科A收盘仍上涨1.4%。

  昨日两市合计成交2698亿元,比前一交易日放大超过一成。从资金流向看,机械类、金属类、制造业等行业成交金额较大,有色金属、建筑业等行业换手率较高。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的下跌一方面是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对近期上涨过快的修正,以及对突破4300点重要关口的回抽确认,股指中长期看好的整体趋势尚没有改变的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