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资委规范央企投资管理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0:2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投资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企业房地产、金融、证券和保险业投资等须及时向国资委报告,违规使用银行信贷资金投资证券和房地产业的,国资委将对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相关责任人纪律处分。

  《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企业重大投资活动报告制度,切实加强投资风险管理与控制,在投资决策过程中,企业总投资规模应控制在合理负债率之内;非主业投资规模应控制在企业发展规划提出的合理范围之内;严禁违规使用银行信贷资金,对于违反投资管理有关规定的企业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其中,企业违规使用银行信贷资金投资证券和房地产业的,国资委将对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相关责任人纪律处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