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从权证的资金流向判断市场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一级交易商广发证券刘思玲

  7月份以来,位居权证成交额榜首的多数为认沽权证,每日认沽证成交额占权证成交总额的比重也基本在50%以上。招行认沽和南航认沽向来稳占榜首,每天成交几十亿至上百亿不等。上周钢铁板块走强,令钢铁认购证成交增加,三只钢铁认购证周成交额总和较前周增加两倍。

  某些平时在排行榜中不起眼的权证,有时也因受消息刺激,配合正股价格上扬而权证成交突然放大。例如周二早上,云天化在公告上半年业绩后,消息刺激其股价上升,云化CWB1盘中一度领涨权证板块,其成交也急剧放大,结果周二云化CWB1的成交由周一的6.69亿元增加到周二的11.06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65.32%。一般而言,投资者也可以从权证的资金流向,多少知道近期市场热炒哪类股份,不失为参考市场动向的一个方法。

  因上周大市强势上扬,吸引庞大资金流入权证市场,令权证供不应求,价格上升。此时入场的投资者需小心。当市场情绪平伏,投资者获利离场,市场出现调整时,部分权证有可能不会紧贴正股走势。例如武钢CWB1,因上周武钢股份走势凌厉,武钢CWB1于上周内变成价内,累计周涨幅23.84%。当投资者急于套现获利离场时,会造成一定沽压。虽对低位入场的投资者影响不大,但刚入场的投资者则要小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