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下半年坚决遏制钢材出口过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周荣祥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报告称,根据我国的国情,从当前到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我国没有条件为国际市场大量提供钢铁产品,我国也不应当成为世界钢铁产品的制造基地。下半年,必须坚决遏制钢材出口增长过快势头,减少钢铁产品对国际市场的依赖度。

  报告认为,钢铁产品出口量过大,不符合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同时也会付出巨大的能源和环境代价。

  据了解,上半年,我国净出口折粗钢3093万吨,占国内粗钢产量的13%。尽管国内增产粗钢3777万吨,但消化在国内的仅为684万吨。而去年同期的净出口折粗钢1106万吨,占同期国内粗钢产量的5.5%%,消化在国内的新增资源为1974万吨。

  报告称,正是因为国际市场的需求,消化了国内大部分新增产量,才得以保证国内钢材市场的价格走势。如果下半年钢材出口受阻,那么大量的新增资源将回流到国内市场,对下半年的

钢材价格将形成压力。

  数据显示,今年国际市场对钢铁产品的需求旺盛,国际钢材价格指数涨幅高于国内。反映国际钢材价格走势的CRU指数,6月末达到了172.8点,比年初上涨了22.6点,上涨了15%,同期国内钢材价格指数上涨了5.6点,上涨了5.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