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三年综合治理收官 约30家风险券商受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19 京华时报

  约30家风险券商受处置 证券业将进入常规监管期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昨天,一场进行了3年之久的券商全行业综合治理终于画上了句点。从8月份开始,监管层对于券商的监管将进入常规监管时期。

  按证监会此前的工作安排,始于2003年年底,自2004年8月正式启动的券商综合治理工作,将于今年7月31日基本收官,此后对于券商的监管工作将转入常规监管阶段。统计显示,中国证监会在此期间处置的风险券商在30家左右,券商家数从综合治理前的130余家减少到108家。随着7月30日监管层对于财富证券、世纪证券重组整改方案获批,目前机构监管口径下证券公司的重组整改方案已实现100%批复完毕,相应的整改工作接近尾声。市场分析认为,通过三年的监管,券商的综合治理取得了重大的改变,而能通过验收的券商基本就算是存活下来,目前全行业静待券业常规监管期的到来。

  另据记者了解,随着相关治理工作的结束,各地证监局对整改券商的验收已在近期拉开序幕。

证监会还对验收整改券商作出了具体的要求,主要围绕各券商的风险是否化解,以及重组方案是否落实等展开。

  事实上,整个

证券行业的增资扩股、借壳上市等步伐在近期也呈加快之势。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国泰君安等公司的增资扩股均进入收尾或完成阶段。借壳上市方面,海通证券昨天也首次破冰,招商证券昨天也传出将于第四季度公开发售的消息。

  至此,多数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券商将迎来市场化重组新时代。对于这一点,在上周六召开的“券商发展模式与业务创新研讨会”上,众多专家已经基本达成共识,认为中国的证券业将迎来市场化重组时代,100多家券商中的相当一部分将被淘汰,而上市将是今后决定券商能否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