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济南鼓励商业银行尽快实现上市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卢 青

  本报讯 山东省会济南近日推出一揽子政策,以促进金融业发展。其中,《关于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鼓励和支持市商业银行尽快实现跨区域经营和上市融资,全力打造区域经济中心。

  《意见》指出,济南市将积极支持国有银行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支持地方性银行机构加快发展,增资扩股,提高资本充足率,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鼓励和支持市商业银行尽快实现跨区域经营和上市融资。

  同时,为全面推进济南市金融生态体系建设,《意见》指出,将大力推进“诚信济南”建设,制定实施金融生态环境评价考核办法,评估全市金融生态环境状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措施,不断优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同时设立济南金融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金融专家学者,研究探讨金融改革和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此外,《意见》还进一步提出,设立市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自2007年起,济南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奖励对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以及对金融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此外,还将鼓励金融机构法人总部或地区总部来济落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