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达荷银基金经理认为三季度将延续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1:45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中国证券市场在震荡中走过了2007年上半年,下半年市场走势将如何?各家基金公司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投资策略报告。“对于下半年的市场,受政策调控的影响,三季度整体将以震荡为主,随着调控意图和效果逐步明朗,四季度有望重拾升势。同时,下半年的市场依然将是结构性的,市场的波动将加大,个股和行业的选择将更加重要。由于有政策持续的调控,估值泡沫化空间不大;投资的焦点将落在上市公司业绩、业绩,还是业绩。”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经理魏延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泰达荷银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几年的持续主题是促进消费,加快升值速度。由于宏观调控的意图与效果明朗还有一定时滞,经济增长模式变迁还需假以时日,还有些主线短期在认同上会有分歧。因此,下半年市场将首先集中围绕最为紧要最为明确的两条主线展开行情:1、升值加速;2、通货膨胀。以上两条主线将构成长期性的战略投资机会。

  魏延军目前担任泰达荷银合丰周期和市值优选基金的基金经理。正在发行的市值优选基金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在谈到市值优选基金的投资布局时,魏延军认为,“三季度市场整体将以震荡为主,对于新基金而言是比较好的建仓时机,我们相信,当四季度升势重抬时,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会有较好的表现。”

  保本基金

  最高收益率达46.35%

  本报讯 受股市震荡、赚钱效应明显缩小的影响,许多投资者转向风险较小的

理财产品。具有“保本”优势的人民币
理财产品
以及保本基金逐渐吸引住了投资者的目光。

  然而很多投资者往往不了解这两种同样定位于“保本”的投资品种,究竟有何差别?

  从投资对象看,人民币保本理财产品主要投资短期固定收益证券等,并通过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来保本,类似于活期储蓄的替代品。而保本基金的投资范围比较宽泛,除固定收益证券外,还将一部分资金投资于

股票,以保证投资者到期能得到本金加收益的基金,一般都能获得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息的回报。

  据了解,目前中国内地市场上共有六只保本基金,收益最高的保本基金今年以来已获得46.35%的收益率;而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数量则高达上百种。数据显示,仅5月份就有16家中资银行和5家外资银行推出了131款银行理财产品,在131款产品中,一年期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共78款,占产品总量的比例为59.5%,收益一般在3~8%之间。

  另外,这两类投资品的客户群定位存在很大差异。一般来说,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客户群主要是散户。而保本基金兼具资产配置的优势,不仅合适追求低风险的散户,也适合希望通过结构性产品平衡资产配置的机构投资者。

  从长期发展趋势看,保本基金越来越关注创新。记者了解到,有“保本增值专家”之称的金元比联基金公司将成为业界首家专注于保本基金的基金公司,也是第一个做细分市场的基金公司。其即将推出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混合型基金强调“牛市保本基金”的概念,在保本的基础上争取最大的增值,在股票投资比例和理念上均有所突破。这只新基金发行的上限为50亿份。由于采用了外方先进的保本技术,金元比联宝石动力基金突破了传统保本基金30%的股票配置比例上限,最高可以达到60%的股票配置上限。

  (张胜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