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罗杰斯继续看好中国股市 重大政策调整带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7: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他认为,重大政策调整往往带来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李 沫

  本报讯 在昨日上海举行的国际金融投资博览会上,投资大师罗杰斯表示,可以关注中国部分潜力领域,但需警惕市场风险。

  罗杰斯仍然看好中国内地股市,并且“上周又买进了一些”。自1999年首次投资大陆股市以来,罗杰斯只有买入,而无任何卖出操作。他表示,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西方正处于股市的牛市,现在这个牛市也已经终结,西方在接下来的10到15年中,投资股票是赚不了什么钱的,因为从估值的角度来讲,西方股票已经非常贵了,然而亚洲股票投资机会要好得多。

  罗杰斯对他关注的一些领域进行了介绍,比如食品行业。他还建议投资者同时注意中国政府的举动,尤其是重大政策调整,大都会带来一些机会。比如最近几年中国公民很容易出境旅游,并且旅客携带出境的资金增加,相关行业因此受益。铁路方面,中国政府也有重大投资,而供水系统问题、污染治理问题都已被政府所重视,投资者可以关注涉及到的公司。另外,农业、电力行业也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罗杰斯认为,中国股市涨了2年,幅度达到400%,是可喜的,但同时也是不正常的。他提醒投资者,有些

股票已经涨得很疯,尤其是一些被谣言、内幕消息炒高的股票,投资者将面临风险很大的风险。不过他表示,并没有建议投资者抛售股票,但是如果过一年又涨了2-3倍,那么到时候他将售出手中所有股票。

  此外,罗杰斯还对外汇、债券和商品市场发表观点。他认为,人民币将是世界上最坚挺的货币,美元是最糟糕的货币,建议投资者如果有美元则赶快抛出,人民币则坚定持有。债券市场的黄金时期已经终结,世界各地的债券价格都会走低。而商品市场则处于牛市当中,是目前最具价值的投资场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