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高前盘点:仅86只个股创造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3:56 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仅有采掘、金融和房地产板块创下了算术平均价年内新高

  王斌

  昨日,沪深两市指数双双创下了历史新高,然而,指数创新高并不意味所有的股票都创出新高,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个股价格仍低于5月29日的价格水平。上证综合指数在5月29日曾创出了4335.96点的新高纪录。

  万得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经过近期连续上涨,截至昨日收盘,共有86只个股创下了后复权收盘价新高。然而,仍有378只个股的后复权收盘价的年内高点是在5月29日创下的,占据了统计的26.18%。其中后复权收盘价过千元的个股中,昨日创新高的个股仅有万科A一只。而5月29日,后复权收盘价过千元的个股却有5只。

  此外,数据显示有84只个股的后复权收盘价高点是6月19日创下的,略少于昨日创下新高的个股数。

  昨日后复权收盘价创下年内新高的86只个股中,S武石油(000668.SZ)、*ST金泰(600385.SH)、*ST北巴(600386.SH)属于仅有的3只S股和ST股,其中前2只个股昨日涨停,3只个股后复权收盘价分别达到了59.08元、18.1元和47.4元。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排名前20的个股中,除了中信证券(600030.SH)和万科A(000002.SZ)于昨日创下新高之外,其余个股均未能创下新高。其中,招商银行(600036.SH)、中国铝业(601600.SH)等7只个股则在25日创下了年内新高。

  然而,通过比较证监会13个行业板块昨日的算术平均价发现,13个行业板块仍有10个板块的收盘算术平均价以5月29日为年内最高。仅有采掘业、金融业和房地产板块三个行业板块在昨日创下了算术平均价的年内新高。

  有券商研究员指出,经过连续调整之后,两市大盘创下了新高。其中受

人民币升值刺激较大的房地产板块、金融板块推动力巨大。这也印证了统计结果。另外,中报行情的展开,以及低价业绩股的上涨也成为本轮上涨中主要的推动力,因此与前次大盘创新高相比,本轮上涨较为扎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