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50指数昨跑输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3:56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尽管昨天上证50样本股中的第一大权重股中信证券(600030.SH)上涨了5.12%,但正所谓“好汉难敌四手”,在该板块金融类资产全面回调的背景下,上证50指数仍然“跑输”了大盘。

  昨天收盘时,上证50指数上涨幅度为0.31%,而上证综指上涨0.52%、上证红利指数上涨0.73%、上证180指数上涨0.87%、沪深300指数上涨1.12%、深证中小板指数上涨1.1%、深证成指上涨1.5%、深证综指上涨1.52%。可见,在昨天行情中,上证50指数既比不过同期其他样本股指数,甚至也未能“跑赢”以非样本股占多数的沪深两市的综合指数。

  上证50指数表现不佳,自然令与该指数直接挂钩的指数基金不及其他指数类基金产品。以目前五大ETF类指数基金为例,上证50ETF(510050.SH)是昨天唯一一只收盘下跌的ETF类指数基金,全天的下跌幅度达0.3%,而昨天深证100ETF(159901.SZ)表现最强,上涨幅度居然达到了2.03%。紧随其后的是深证中小板ETF(155902.SZ),全天上涨幅度也达到了1.1%。此外,上证红利ETF(510880.SH)和上证180ETF(510180.SH)的上涨幅度分别为0.69%和0.43%。

  从上述数据可以发现,从昨天沪深两市各大指数的表现情况看,“深强沪弱”的局面开始显露。具体而言,上海市场主要的样本股指数不及深市,而且,两市的综合指数表现也明显反映出深市占优的情况。导致上述局面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沪市之中的占权重最大的金融类资产昨天出现了普跌局面。值得一提的是,从深证成指近两个月盘面走势就能发现,早在上月中旬,该样本股指数便收复了5月末的高点;在近期的反弹行情中,深证成指更是率先创出历史收盘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金融类资产前期表现强劲,导致近期有获利盘涌出,从而导致该类个股近来有一定的调整压力。同时,从近期市场成交看,沪深两市成交也较前期有一定萎缩。一般情况下,不断推升流通盘相对较大的金融类股所耗资金不少,因此,当前的成交分布对金融类股持续上涨构成一定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