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积极延揽QDII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7: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某就职于港资券商的专业人员告诉记者,一个月内,已经有两家QDII通过猎头公司找到他,问他是否愿意跳槽,两家机构分别是银行和证券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猎头公司工作人员也透露,最近的确有不少大型券商请他们物色QDII的相关人才,包括分析师、营销人员、交易员。

  已符合QDII硬指标的国信证券正在积极进行人才储备,为QDII业务的推出做准备。国信证券总裁助理兼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蒋国云告诉记者,公司主要通过自身的人脉资源、借助猎头公司、以及在海外主流媒体刊登招聘广告等三大渠道,面向全球招聘具有丰富境外相关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招聘的人才也比较全面,包括风险控制、研究及投资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

  招商

证券董事总经理兼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汤维清则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两年里,招商一直在香港构建一个从研究到投资的团队。招商证券已经收购了一家香港公司,并已经成立了招商证券香港分公司。招商在香港已经有了一定的人才积累,但人员配备还没有完全到位,招商目前正在准备申报QDII资格和产品,引进相关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最近,很多跨国投行也都在设计QDII的产品,是选择和他们携手,还是独立运作?对此,蒋国云表示,培养自己独立、完整的队伍更重要。“我们除了广纳国际人才外,其实也有自身的优势。就拿我们走出去的第一站———香港来说,很多香港上市公司都来自内地,海外机构和投资人对这些公司的了解还不如我们,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强的优势。”

  汤维清也表示,“招商会与一些海外的合作伙伴共同设计产品,毕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国外学习,但在管理上我们应该是主导者。”他介绍,目前招商香港分公司主要是投资香港,至于其他区域的投资,会通过引入一些顾问和提升人员的能力实现自我发展。他同时指出,本土化将是必然的趋势,聘请对当地环境和社会比较了解的本地人才,可以更好地拓展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