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钢铁股战略意义与行业成长性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蔡臻欣

  近期钢铁股板块整体表现强劲,吸引大量资金流入。中信证券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周希增在其昨日发布的《钢铁行业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中认为,中国钢铁股仍被低估,钢铁产业的战略意义与行业成长性所体现的价值尚未充分挖掘。

  周希增分析指出,当前国际钢铁股普遍跑赢大市。“全球范围钢铁股价值的全面重估,其直接原因是业绩不断超预期,其深层原因是购并重组实现的

钢铁产业变革,改变了钢铁行业的业态,集中垄断替代分散竞争,购并重组创造新的价值。世界第一大钢铁公司米塔尔3年上涨16倍,韩国浦项市盈率从4~5倍上涨到13倍,估值达韩国
证券
市场平均水平。”

  他强调,目前钢铁行业处于长周期中。“主要推动因素在于科技进步创造新的需求,发展中国家钢材消费从无到有的巨大增长空间,以及发达国家钢铁产品进入更新周期,三力合并使世界钢铁工业进入一轮景气周期。从历史经验看,此轮景气周期有望持续20~30年。”

  他预计2008年

钢材价格上涨势头依旧。需求增长,供给减缓和寡头垄断竞争结构的形成,长期低迷的钢材价格将不断上涨,2007~2008年中国钢材价格将继续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