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专家鼓励中国企业本土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4: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超)在清华经管学院7月18日举办的第五届清华EMBA毕业论坛上,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称,中国企业要更好地利用本土资本市场,海外上市可能给企业带来高昂的成本。

  祁斌说,60%~70%的私募基金都认为以后主战场是A股市场,中国经济的成长同时需要利用国内资本和国际资本两个渠道,但是这里面有主次问题。

  他介绍,100年前英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市场,但当时在英国上市的美国公司现在全部被消灭了,而在美国本土上市的公司现在至少还剩下30家。

  中国人不缺资金。祁斌说,我国本土市场是比较活跃的,早期有一些国有企业在海外上市,其实并不是考虑企业的发展,现在需要更好地利用本土

资本市场

  论坛上,来自新奥燃气、宝光股份、亿利资源、辽渔集团、易趣、中兴通讯、科技

证券等企事业单位的13名EMBA学员还与祁斌和清华经管学院的专家教授展开了一场企业家与经济管理学界的对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