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石妻子如期卖万科股票 道歉博客刷新点击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0:34 北京晨报

  王石道歉博客刷新房产类博客点击纪录

  晨报讯(记者 田野)近日颇受关注的万科董事长王石妻子“错手”在低点买入万科股票事件,昨天得以了结。按照万科此前发布的公告,王石的妻子王江穗应于昨天卖出所有的万科A股票,且所有的收益将上交公司。记者昨天联系到万科董事会秘书肖莉,她表示一切都“严格按照之前的公告来执行”。

  万科股价昨天冲高回落,最高曾涨至27.58元,最终以26.36元收盘,上涨2.81%。如果按王江穗以收盘价卖出

股票计算,其获利超过32万元,短短十几个交易日收益率超过30%.

  整个事件的过程,可以用“戏剧化”来形容。

  7月10日,深交所网站披露,王江穗7月6日购入46900股万科A股,成交均价为19.38元,共耗资90.8922万元。当时此事并未受到太大的关注,然而此后万科利好不断。

  7月10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将与亚洲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嘉德置地集团下属的

零售业地产企业凯德商用展开合作;7月13日,万科再发公告,称其公开增发事件将进行审议;7月16日,万科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大增。而随着诸多利好消息的发布,万科A股价一路攀升。

  过于“高明”的投资决定,让市场上对王江穗的质疑之声与日俱增。该事件发生后,记者曾在

证监会碰到王石并试图询问此事,当时王石表示自己刚从瑞士登山回来,并不了解具体情况,同时强调该事件没有违反相关规定。不过,王石对记者提起此事表示了不满,“这是一个很不礼貌的问题。”

  但这个“很不礼貌的问题”,逐渐给整个万科集团造成了舆论甚至监管压力。无奈之下,万科于7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王江穗已决定于7月23日卖出其代理人买入的46900股万科A股,并将所得的全部收益交给公司。公告还称,股票是在王石和王江穗均不知情的情况下由王江穗的代理人买入的。

  当天,王石也在其博客上发表道歉文章称,“事件过程引发投资者的困惑,作为万科董事长深表歉意”。王石在博客中还说,“她(王江穗)不会愚鲁到为了区区几万股万科股票的收益,拿我们一生的清誉去冒险”,“在这里没有任何内幕”。

  虽然以尹中立为代表的部分学者到昨天仍对这起“疑似内幕交易”耿耿于怀,但王石诚恳流畅的道歉博文,显然得到了多数网友的谅解。昨天,王石道歉博文已创下中国单篇房产博客的点击和评论纪录。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王石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上市公司高层亲属炒股成风

  事实上,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高层亲属买股票的事时有发生。深交所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5月9日到6月13日,共有202位上市公司高管直系亲属买卖了其亲属任职的上市公司股票。

  分析数据显示,配偶是炒股主力军,以56.93%的比例高居首位;其次为兄弟姐妹,占比为29.21%;而父母与子女分别为20人和18人。统计显示,这些上市公司“自家人”在上述期间炒股获利达1.4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