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证监局多项举措强化上市公司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山东证监局昨日召开辖区上市公司治理座谈会暨公司治理现场评议观摩会,通过专家讲解、典型引导、现场观摩等方式,推动公司治理活动进一步开展。山东证监局局长张慎峰表示,截至目前,山东辖区已审核通过了64家上市公司的自查整改报告,其中33家公司的报告已公告。

  山东证监局局长张慎峰要求,以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为中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治理架构和各项制度体系,强化规范运作的制度基础。同时,通过切实落实“五分开”、实施定向增发、整体上市等措施,规范关联交易,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和核心竞争力;规范控股股东行为,杜绝资金占用,切实维护上市公司法人财产的完整性;完善独立董事选聘考核机制,保障独立董事珍视市场信誉;防止敏感事项的选择性信息披露,杜绝信息披露“打补丁”,建立完善重大信息的内部流转制度;切实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完善细化相关配套制度。

  (刘莎莎 卢 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