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半年报显露基金隐形重仓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近期,60余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根据WIND数据统计,基金二季度除了增持金融地产外,也增持了医药、化工等板块的部分上市公司股票,而在市场上一度炒得很热的题材股中,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并无基金身影。

  WIND数据显示,中报业绩较好的股票明显得到基金青睐。海马股份、东华科技山西三维、国脉科技等基金重仓的股票,今年中报每股收益都在0.4元以上。基金二季度增持的股票有山西三维、福耀玻璃江中药业深能源A等。 其中,上投摩根旗下两只基金二季度增持山西三维528.3万股,合计持有山西三维2053.8万股。汇添富基金旗下两只基金也进入山西三维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两只基金增持山西三维股票至1536.99万股,QFII比尔及美林达盖茨基金会二季度增持山西三维至500万股。

  此外,部分冷门股也为部分基金公司增持。其中,宝盈基金二季度重点增持了海南椰岛,海南椰岛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有嘉实成长收益、建信优化配置两只基金,一季度末这两只基金合计持有海南椰岛209万股。但是二季度末,嘉实成长收益和建信优化配置退出了海南椰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宝盈旗下4只基金重点出击海南椰岛,宝盈鸿利、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基金鸿飞基金鸿阳四只基金合计持有海南椰岛1527.4万股,分别为海南椰岛第一、第三、第四、第五大流通股股东。但是二季度宝盈基金旗下两只基金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和宝盈策略增长减持了威远生化,这两只基金退出了威远生化前十大流通股东。

  2007年半年报业绩仍然亏损的公司有上海三毛、丰华股份、北方国际、汇通集团、光华控股莱茵置业,但是这6只

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无基金身影,而这其中部分股票是二季度市场宠儿,在5.30加征印花税前,大部分股票都在不断创下历史新高。但是随着市场调整,目前这些股票均没有回到5.30调整前的价格。这6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无基金,这也表明二季度的天量成交以及题材股的暴涨带有明显的散户或其他游资炒作痕迹,基金仍然在投资那些有业绩支撑的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