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双率调整不改牛市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双率调整不改牛市基础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对于昨日大盘的大幅上扬和个股的普涨,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普遍认为,随着预期中的宏观调控政策正式出台,不少个股随即展开了报复性反弹,成交量也大幅放大,预计短期市场仍将震荡向上,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恢复了上半年的上升趋势,其中还会有反复,目前只是反弹初始终阶段的个股普涨。在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和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明确、尤其是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明确之后,市场的趋势才会重新确立。

  看好金融地产股

  基金经理们认为,在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市场信心恢复还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段。特别是近期新增资金入市速度放缓,A股开户数持续维持在低位徘徊。此外,市场扩容速度明显加快,新股IPO和定向增发等再融资提速,特别国债的具体发行模式也未明确,下半年抑制经济过热的

宏观调控政策仍将陆续出台,这些因素决定了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上涨,股价的表现仍然决定于上市公司的实际业绩。

  上海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进一步确立,后市垃圾股和绩差股仍不看好,市场将主要围绕中报业绩迎来新的行情,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和板块将继续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招商基金机构投资部基金经理黄顺祥认为,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金融地产股将成为持续性的热点。而在CPI上涨的背景下,消费类

股票也将重返上攻趋势。此外,煤炭、有色金属、券商概念股也值得重点关注。

  基金经理们还表示,在股票型基金随着基础市场的转好而向好外,由于加息对债券收益率的影响,债券基金后市将受到一定影响。

  牛市基石没有改变

  对于此次国务院降低利息税率和央行提高利率,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一致认为,本次两率调整有利于调节和稳定通货膨胀预期,维护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从根本上说,两率的调整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和宏观经济的平稳健康运行都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这也决定了牛市的基础没有丝毫改变,相反,“靴子”的最终落地有利于消化市场的部分担忧情绪,重新树立起做多的信心。短期来看,股指有望震荡向上,但在中报业绩和宏观调整政策未完全明朗前,轻言市场已恢复上半年的上升趋势还为时尚早。

  “虽然6月份CPI涨幅达4.4%,但这主要是因食品价格波动而引起的结构性上涨,核心CPI仅上涨0.9%。此次加息更多地是考虑改变实际利率为负对储户的不利影响,防止大量储蓄资金从银行体系流出,减少对市场的冲击,调整的幅度比较小,符合市场此前预期。”深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如是认为。

  信达澳银投资总监曾昭雄认为,随着上周五宏观经济数据的出台,市场此前关于经济过热可能引发严厉调控政策的担忧已消除。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国内经济增长态势良好,最关键的是,经济增长质量较好。随着老百姓收入水平的不断上升和工业企业利润持续一季度的增长,国内经济进入一个可持续、可控制、温和通货膨胀的阶段。这也预示着加息不会是持续性的多次加息,未来加息的空间并不是很大。同时,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会使得估值趋于合理。从根本上说,在

人民币升值趋势不改的背景下,减低利息税和加息并不会对上市公司业绩和宏观经济有什么大的影响,这也决定了牛市的基础不会改变。

  黄顺祥持有类似看法。他认为,5月份以来市场就一直对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存在预期,此次加息和降低利息税完全在意料之中。一方面意味着国内经济偏热,另一方面意味着企业盈利快速增长。这种温和调整对股市资金面影响有限,相反,温和的市场化调控手段有利于企业盈利增长和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从而有利于夯实股市健康运行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