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组合拳对银行影响略偏负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7: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随着加息和利息税下调的“靴子”落地,昨天金融股全线飘红;不过,仍有分析认为,加息毕竟收紧了市场资金,对以利差为主要收入的中国银行股来说,影响略偏负面。同时,各上市银行由于存款结构不同,所受影响也不尽相同。

  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表示,本次加息后,银行业存贷款息差扩大0.028 个百分点,对银行业贷款项净利息收入影响为正面,约升0.51%,但对银行配置的债券等具有--0.76%的负面影响;同时对银行存于央行款项的净利息收入将产生-0.68%负面影响。因此,本次加息对银行业的总体影响偏负面:约为-1.07%。而且,越往后的后期紧缩政策对银行的边际负面效应越大。他同时也指出了两点利好:一是加息增加

人民币升值压力,刺激银行股走势;二是减征利息税对银行业是间接利好。

  国信

证券朱琰则认为,本次加息和降低利息所得税使净利差微幅扩大,有利于稳定储蓄存款增速,但对多数银行的存贷款净利息收入略有负面影响,综合来看,对银行影响接近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