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交所研究中心胡汝银:股市波动让市场来调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2: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上海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昨日表示,政府不应该包揽市场,对于股票市场波动应该由投资者自身来承担,由市场来调节。

  胡汝银是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07上海金融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在被问及有关股市投资者教育的问题时,他表示,现在讲到投资者教育,其实并不需要去过多教育投资者。就像小孩走路一样,开始会出现走不稳,甚至摔跤,但他自己最终会学会的。“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就是政府不要包揽市场,政府不要去管市场的波动。市场波动应由市场参与者自己来承担,他承担了以后就会知道这个事情(市场风险)。”

  他说,政府应该干什么事呢?就是市场有小偷偷东西,或者有人在市场上胡来,政府作为警察把他逮住。

  “前段时间要求我们的会员公司在每一个投资者来开户的时候,都要跟他签一个风险告知书,但是很多投资者都不看的,因为市场很好。还有就是一不小心去年我们的权证交易量进了全球前两名,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全球第一。第一是不是好事情?不是一个特别好的事情,因为投资者过度炒这个东西。教育就是叫你不要投机,叫你不要乱炒作,但是很多人不信。”

  胡汝银表示,教育是有必要的,但是教育不一定能够达到目的,一个市场投资者只有经历了大的股灾之后他才会知道他的钱是会亏的,才会变得成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