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证监会:QDII将扩阔香港基金管理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21: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9日电 (记者 王悦欣) 香港证监会中介团体及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张灼华19日表示,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计划将扩阔香港基金管理业务。

  根据近日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四》,合资格的内地基金管理公司获准在香港设立业务,这标志着香港资产管理业务的又一重大突破。

  张灼华表示,随着内地资产管理公司进驻香港及开始营运,将可扩阔香港的金融中介人基础,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主要金融及资产管理枢纽的领导地位。

  香港

证监会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截至2006年年底,香港的基金管理业务合并资产达6.154万亿港元,比上年增长36%。截至2007年6月底,香港共有2001项证监会认可基金,而截至2006年6月底则为1968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