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被曝光原始股大变脸 出售变转让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3:52 辽一网-华商晨报

  记者继续调查“出售原始股” 销售方改口称“不出售原始股,而是转让权证”

  昨日,本报记者再次来到销售“原始股”的大厦。

  调查发现,此事曝光后,“原始股”销售方大变脸。

  变脸一:“原始股”出售变成权证转让

  记者来到销售“原始股”的大厦不久,本报记者之前暗访时,向记者介绍“原始股”的刘姓男子出现了,他领着在休息区的三名女子上楼,记者也跟了上去。

  “我这根本就不卖原始股,我整的是权证,而且不是卖的,是转让。”男子指着墙上贴的公司宣传单说,初步定,它们将来要在美国或者德国上市,不过不是什么人都能得到权证。

  变脸二:“给够钱就卖”变成“不是什么人投资都能买”

  日前,销售方对读者李先生表示,购买这只“原始股”的惟一要求就是,一次至少购1万股,低于这个数量不卖。

  记者询问被报纸曝光后,还能继续“整”下去吗?刘表示,“整”。他的理由是他这里主要还是招商的,墙上贴的都是他们公司的项目,主要是一些生态园等,地点位于内蒙古,“不是什么人投资都能买。”刘对暗访记者的真实身份表示了怀疑,“防范意识”显然有所增强。

  变脸三:九汇公司改口,称未让办事处卖“原始股”

  日前,记者以买家的名义,分别联系黑龙江九汇投资管理公司和深圳中现经济有限责任公司,均得到证实,说这家沈阳办事处的确是在销售他们的“原始股”。

  昨日上午,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给记者回了一个电话,表示中现公司目前的确委托了黑龙江九汇投资管理公司管理他们公司的股权,同时还委托对方在各省市设立中现办事处、招募员工,拓展业务。

  他称:“我们的股权也不是卖给所有人,只是出售给那些加入我们团队的内部职工,只有成为我们的内部职工才能购买,我们欢迎一切有意向合作、投资的人参加。”

  黑龙江九汇投资管理公司的负责人段文滨表示,九汇公司并没有给下属办事处卖“原始股”的权利,也规定了不允许假借公司名义进行非法销售。

  “如果该办事处真的存在违规行为,我将撤销该办事处人员的职位。”她称。

  本报记者 秦齐思 王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