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投行业务大幅提升540%成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7: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清桦

  本报讯 昨日,平安证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平安证券盈利6.69亿元,同比增长3.38倍。在平安证券各项业务收入中,除了经纪和自营业务表现突出,证券承销业务收入也成为一大亮点,收入为2.24亿元,同比增长了540%。

  数据显示,平安证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5.05亿元。和绝大部分券商收入一致的是———手续费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据了较大比重,平安证券上半年手续费收入为8.04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4%。另外,自营证券差价收入为3.4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4%。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证券一直在中小板承销上表现突出,今年上半年也不例外,投行业务收入为营业收入贡献了较多利润。数据显示,平安证券上半年的证券承销收入为2.24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5%,成为手续费收入和自营证券收入之后的第三大收入来源。承销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40%。据WIND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平安证券主承销了信隆实业、沃华医药、天润发展和天邦股份四家公司上市,募集资金7.94亿元。同时,平安证券在增发方面也表现出色,根据WIND数据,上半年平安证券为山东药玻北京城建华星化工三家公司的增发提供承销服务。另外,平安证券并购部也为公司投行收入贡献颇多。

  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券商投行业务贡献的收入比例偏低,不少创新类券商证券承销收入仅为几千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不到一成;有的规范类券商承销收入仅有几百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更低。从当前已公布半年报的券商来看,承销收入业绩优秀的还有中金、广发和中银国际。中金公司证券承销收入9.23亿元,位居榜首,广发证券承销收入为3.42亿元,中银国际证券承销收入为3.12亿元,暂时排名第二和第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