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2家券商公布半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侠)截至昨日已公布的22家券商半年报显示,经纪业务对券商利润贡献较大,同时权证也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已经公布的半年报看来,22家券商中,申银万国和光大证券的净利润分别达到29.75亿元和21.04亿元,华泰证券则以17.34亿元位居第三。大部分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占比超过60%。最低的是中金公司,其收入主要来自证券承销业务,而经纪业务收入占比仅28.4%。

  此外,权证也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年上半年权证市场交易活跃,券商创设权证的收益也相当可观。国金证券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25日,上半年19家参与权证创设的创新券商的收益为44.148亿元,中信证券以8.86亿元的创设收益独占鳌头。位居第二的是光大证券,今年上半年的权证创设收入为7.96亿元,是其去年全年权证创设收入的3.5倍。

  针对券商“靠天吃饭”的状况,中信

证券的一位高管表示,现在很多券商都在努力开拓新业务,以后经纪业务的比重会逐步下降,但这需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创新业务,否则券商的现状很难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