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公司业绩差距较大 市场份额趋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赵晓辉)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公布2006年度证券公司排名情况。就经纪业务、承销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方面的市场占有率来看,各券商之间差距较大,市场份额趋集中。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对104家证券公司的排名,在经纪业务方面,前10家证券公司占据了近43%的市场份额,前5家证券公司分别为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市场份额近30%。

  在承销业务市场,前5家证券公司分别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和中银国际,市场占有率高达77.5%。

  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排名第一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市场占有率达到43.33%,几近半壁江山。这一市场的前5家

证券公司占有率超过80%。

  根据排名,2006年净资产收益率排名前三位的证券公司为华安证券、中信金通和民族证券,收益率分别达到553.44%、263.62%和248.82%。

  另外,2006年末托管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排名前5位的证券公司依次为:银河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