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市强化新股上市首日实时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股首日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首次达到150%时,将被临时停牌30分钟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本报讯 今日,深交所发布《关于“东华科技”上市首日交易的风险提示》,对“东华科技”上市首日交易将新增临时停牌指标,即当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首次达到150%时,深交所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

  近期,爆炒新股现象又有所抬头,“拓邦电子”上市首日开盘涨幅即达272.14%,当日盘中最大涨幅高达577.48%,收盘涨幅472.52%。此后,该股持续大幅下跌,上市首日买进的投资者几乎全部套牢。

  针对“拓邦电子”上市首日被爆炒的现象,为遏制新股上市首日过度炒作,深交所出台上述措施,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首日的风险警示和实时监控。实施措施包括:一是当盘中换手率达到80%时,将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二是当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首次达到50%或-50%时,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90%或-90%时,将再次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三是新增临时停牌指标,当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首次达到150%时,深交所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

  据了解,深交所将进一步加强对新股上市首日的实时监控。交易所市场监察部将密切监控上市首日的委托和交易,对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等方式蓄意拉抬股价的重大异常交易行为,将采取限制账户交易、上报中国

证监会立案查处等措施。深交所还将根据
股票
交易情况采取进一步风险控制措施。与此同时,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专栏今日将刊登《谨防过度炒作上市首日新股》一文,再次提醒投资者,要从“中工国际”、“拓邦电子”等爆炒新股中吸取教训,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相关报道:

  深交所加强新股上市首日风险监控 提醒吸取教训

  深交所加强新股上市首日风险监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