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移动 助力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2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徐建民

  昨日,中国移 动通信有限公司举办了“中国移 动财信通俱乐部发起人发布会”,中国证监会领导、中国证券业协会领导均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对财信通俱乐部的适时推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利用该平台,使之成为投资者教育的载体和风险提醒的重要渠道”。

  会议上,作为财信通俱乐部的发起人,中国移 动、八家主要券商及北京无线天利公司共同签署了《中国移 动财信通俱乐部关于中国证券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倡议书》,并由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协会及中国移 动领导向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券商颁发了财信通俱乐部“投资者教育服务示范点”牌匾。

  记者了解到,财信通俱乐部是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下,与中国证券业协会携手,中国移 动通信有限公司联合八家证券公司、北京无线天利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会员制服务平台。财信通俱乐部为广大中小投资者全方位提供证券信息化服务,并针对会员举办旨在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的股民学校、

理财沙龙、分析师讲座等不同类型的权益活动,从而实现证券业主管部门、证券公司、投资者之间的有效互动,倾力打造权威、丰富、及时、便捷的投资者教育信息化平台。

  去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发生巨大变化的一年,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我国的资本市场正经历着良性发展,投资者热情不断增长,目前沪深两市证券帐户开户总数已经超过1亿,中小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成为不可忽视的现象。

  由此可见,加强投资者教育,保护投资者权益已经成为保障中国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国移 动作为全世界最大的通信运营商,适时推出财信通俱乐部,充分满足了中国证券业发展的迫切要求,通过建立投资者教育新园地,更好更快地推动证券行业信息化的发展。

  目前中国移 动财信通俱乐部整合各方权威资源推出行家言、金手掌、金券宝等证券信息化服务,初期准备在上海、江西、广东进行试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