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确定发行价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7: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发行价格上限分别为9.2元、11元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唐 晓

  本报讯 经过向投资机构的路演询价,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今日都公布了发行价格区间:宁波银行发行价区间为8.0元-9.2元,对应市盈率为31.65-36.39倍(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南京银行最终确定发行价区间为9.8元-11元,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30.69-34.45倍(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市场观察人士普遍认为,两家银行的价格区间较为合理,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参照之前的新股发行,预计两家银行将以区间上限定价。

  宁波银行确定本次发行数量为4.5亿股,其中网下配售1.8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0%(回拨机构启用前),网上发行2.7亿股,占发行数量的60%。南京银行确定此次发行6.3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4.3%,其中,网下配售不超过1.89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占本次发行的30%,网上发行不超过4.41亿股,占本次发行的70%。

  两家银行网下配售的时间安排均为7月11日和7月12日,网上申购日为7月12日。最终发行价格将于7月16日公告。

  券商普遍看好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的投资价值,中金公司认为南京银行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11.93元-13.92元,宁波银行为9.67元-11.39元,长江

证券认为南京银行在15元-17元之间,中银国际认为宁波银行的合理估值区间在17.90元-20.67元之间。

  由于以中小企业贷款为主等特点,相比其他上市银行,两家城商行的贷款收益率较高、存贷利差较大。2006年底,宁波银行、南京银行贷款收益率分别为6.56%、6.3%,明显高于其他上市银行,存贷利差分别为5.07%、4.60%。

  宁波商行招股意向书披露,截至2006年末,其总资产规模达到565.5亿元,存款余额461.9亿元,贷款余额为281.4亿元,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经营指标均跻身我国最佳

商业银行之列。分析人士认为,宁波银行本次发行市盈率和市净率较此前银行股稍高,也表明机构投资者对宁波银行长期价值十分看好,相对二级市场银行股股价,宁波银行上市后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