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登发文规范交易登记结算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0:4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为配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交易试行办法》的实施,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简称“中登”)日前制订并发布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交易登记结算暂行办法》,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暂行办法》主要是为了规范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试行期间交易的登记结算业务,明确相关各方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防范和化解风险。

  《暂行办法》指出,综合电子平台交易商之间的交易由中登负责办理相应的

证券和资金结算。交易商与其客户办理协议交易前,应当事先与客户签订证券交易及变更登记协议。交易商与客户之间的交易,由交易商与其客户自行完成证券和资金结算。交易商与客户之间的交易报经综合电子平台确认生效,并由交易商和客户直接向本公司申报办理相关证券的变更登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