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道炯:五项措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0:5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中国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周道炯7日在“2007年上市公司百强论坛”上提出,从五个方面推进上市公司质量的提高。他表示,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需要良好的市场环境,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实现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基石的保障。  

  这五项措施是,加快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的建设,努力拓展市场的广度与深度,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大力发展中小经济板块;鼓励和吸引优质的大型企业和高增长的中小企业发展创新,培育本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优化上市公司的结构;切实改善企业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水平;监管部门与时俱进,不断的改进和加强上市公司的监管,切实提高监管的有效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