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拆分和创新基金准生 2200亿资金有望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7:4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家路美

  近日,大盘持续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一度下探3600点。但值得关注的是,此时国内优质基金迎来又一波拆分潮,创新型基金也先后拿到四张准生证,约2200亿元“弹药”正通过基金渠道形成证券市场的资金供应。业内人士表示,此举不仅直接给证券市场输送新鲜血液,更体现了管理层以此调节市场运行节奏、稳定市场预期的意图。

  四只拆分基金将为市场带来近400亿元资金。

  据悉,万家和谐、海富通精选、德盛精选、益民红利成长将在未来一周之内进行拆分。7月4日,海富通精选正式拆分,单位净值被拆分到1元面值,并将从6日起开始申购。据了解,为了基金日后平稳投资运作和建仓需要,海富通精选将对持续申购实施限额80亿元的总规模控制。下周一,德盛精选将进行拆分,限量100亿元放开申购。万家和谐预计将于7月中旬实施拆分,将以50亿为规模上限。此外,益民红利成长的拆分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核准,预计近期将限额40亿正式拆分。

  新发基金可为股市“注资”700亿元左右。

  6月初,证监会批准景顺

长城、益民、华宝兴业和广发公司各发行一只新基金,这四只基金的预计发售规模合计约400亿元。在经过短暂休整后,新基金发行又提上日程。7月9日,创新型封基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获准正式募集,预计募集上限为60亿元。另外,工银瑞信红利
股票
型基金获证监会批准,即将通过工行等渠道进行发售;华夏创新基金产品方案也通过证监会评定,拿下第四张创新基金准生证。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还有两家公司的创新产品正在等待过会,近期可能有更多的创新型基金陆续问世。如果简单参考国投瑞福,即将问世的几只创新基金有望为市场增资300亿元。

  即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也将通过封转开缓和市场资金面的疑虑。

  业内人士称,于7月到期的基金裕华“封转开”或许将给市场带来100亿元的增量资金。

  此外,由于持续营销、建仓期限、仓位调整等因素影响,一部分老基金以及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的仓位较低。有分析人士认为,若按照基金股票投资上限计算,初步估计这部分存量资金仍有1000亿元左右的入市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进入5月份以来,

证券市场持续火爆,新基金发行节奏明显放缓,友邦华泰积极成长发行结束后,一度没有新基金上市。5月30日后,市场行情急转之下,新基金审批随即再次启动。6月4日,景顺长城、益民、华宝兴业和广发公司的一共四只新基金产品获发,并被普遍视为稳定市场信心的“利好”措施。事实表明,这四只新基金也的确为提升投资者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大盘一度反弹到4200点。

  但是,大盘反弹到4200后,再次单边向下调整。昨日,上证指数收于3615点,业内人士表示,值此时机,发行新一批基金,允许优质基金拆分,不仅直接增加了市场资金供应,更体现了管理层以此调节市场运行节奏、稳定市场预期的良苦用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