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份券商半年成绩单亮相成最赚钱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光大证券上半年实现税前利润32.47亿元,同比增长近9倍

  ⊙本报记者 李剑锋

  首份证券公司上半年业绩答卷今日亮相。按照未审计的数据,今年1至6月,光大证券实现含投资收益在内的营业收入46.58亿元,同比增长达到5.43倍;实现税前利润32.47亿元,同比增长近9倍。

  成功托管了昆仑证券(已于7月3日正式获准翻牌)和天一证券后,光大证券目前已拥有77家营业部和14家证券服务部,营业网点数量扩增了近一倍。今年上半年,光大证券完成股票基金权证交易超过1.7万亿元,实现收入16.96亿元,市场占有率达到3.25%。

  光大

证券的资产管理业务也同样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光大证券的各类受托资产规模总计为72亿元,市场占有率19%;今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及投资收益共计1.19亿元,经营利润1.04亿元。

  在做强做大传统业务的同时,光大证券对创新业务也进行了前瞻性研究和储备。今年1至6月创设权证实现收入7.96亿元,累计创设权证总额在业内排名第三。目前,公司集中精力跟踪融资融券、备兑权证、股指期货和直接投资业务,并已做好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

  事实上,光大证券上半年的优良业绩仅仅是证券业欣欣向荣的一个缩影。1至6月,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取得爆发式增长,投行业务快速增长,权证等创新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上半年,证券市场

股票基金权证成交金额已达到创纪录的27.75万亿元,为去年全年的3倍,按照0.1%的佣金率保守测算,券商至少取得超过555亿元的佣金收入;深沪两市IPO融资接近1500亿元,券商IPO承销业务进账接近30亿元;另外,从权证的创设业务看,许多券商也都获益不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