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高金昨日正式启动IPO 又多两位亿万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四川高金昨日正式启动IPO,预计上市后两创始人身家陡增

  自从海特高新(002023)和广安爱众(600979)于2004年先后上市之后,四川已经很久没有企业登陆沪深股市了。昨日,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IPO,公司发布的招股书显示,高金食品公开发行不超过2700万股A股,7月5日至9日进行初步询价。这样,高金食品也成为近3年来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川企。

  高金食品即将上市

  据了解,作为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企业,高金食品在国内冻猪肉市场和冻猪肉出口方面享有声誉,公司同时也是国家级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3702.33万元,每股收益0.48元。

  招股书披露,公司此次将发行27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7亿股。此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遂宁高金搬迁技改工程、广元高金搬迁技改工程、冷却肉冷链物流配送系统建设、泸州市高金食品有限公司肉类罐头加工技术改造4个项目。项目实施后,将使公司增加屠宰生产能力145万头,新增冷却肉7.5万吨,新增6000吨肉类罐头生产能力,从而使公司的规模效益进一步得到体现。

  根据安排,高金发展将于7月12日进行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申购。

  四川再造两位亿万富豪

  高金食品,是四川省遂宁一家民营企业,公司由董事长金翔宇、副董事长高达明等5名自然人共同出资发起设立。金翔宇用了近10年的时间将高金食品从一个占地不足两亩、设备陈旧简陋的作坊式小厂,发展成了现在拥有近20家子公司的公司。去年,高金食品产值近31亿元,跻身中国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前5名。

  此前,有人估计,高金食品董事长兼总经理金翔宇已经拥有上亿元身家。而随着高金食品的上市,金翔宇和公司副董事长高达明都将名符其实地成为亿万富豪。

  高金食品招股书显示,目前,金翔宇和高达明分别持有高金食品3568万股。尽管目前高金食品仍然处于招股阶段,最终的招股价格尚未披露,但很明显,只要高金食品股价超过3元,金翔宇和高达明仅凭持有的股权,就可成为亿万富豪。本报记者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