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严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23:07 北京商报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应深刻认识我国资本市场“新兴加转轨”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积极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和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日前,中国

证监会在京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六周年大会。尚福林以“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题,给全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尚福林说,要深刻认识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律和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特点,深刻认识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之后,全流通市场环境下我国资本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

  他指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面临难得的机遇和全新的挑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认识我国资本市场本身还存在的诸多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资本市场的功能,提高市场效率和市场整体竞争力。

  他说,为了保障市场健康发展,必须持续不断地加强监管工作,对于新环境下出现的内幕交易多样化、虚假信息传播网络化、市场操纵短线化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监管力度,坚决严肃惩处,切实收到警示和震慑效果。

  他强调,在资本市场新的发展时期,

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要切实加强系统党建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作风严谨的监管队伍。要加强廉政建设,公正廉明执法,加强党性锻炼,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铁面无私。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进一步提高监管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新华社/文 车亮/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