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发布半年报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随着本周上市公司半年报信息披露即将展开,证监会对《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进行了修订并发布实施。“比较式”财务报表首次出现在业绩报告中,而沪深交易所也同时发布规则对半年报披露的具体细则加以规范。

  新修订的《准则》明确要求公司按新会计准则的要求披露“比较式”财务报表,此举主要便利投资者对半年报的阅读。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激励制度的透明度,新准则还要求上市公司应当披露股权激励计划的相关内容,并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董监事和高管本期增持股份数量和本期减持股份数量。

  沪深交易所昨天还同时发布了《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7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凡在2007年6月30日前在本所上市的公司,均应当于2007年8月31日前完成本次半年报的披露工作。根据均衡披露的要求,上证所原则上每日安排不超过50家上市公司披露本次半年报。深交所也将在上市公司预约的基础上每日最多安排30 家公司披露半年度报告。

  根据沪市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东安动力半年报将于2007年7月7日率先披露,此后的7月12日将有三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分别是北大荒金晶科技迪马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