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300行业系列指数今日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债券指数、特征指数等其他部分指数有望年底发布

  李晶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下称“指数公司”)研制开发的沪深300行业系列指数今日正式发布,包括300能源、300材料、300工业、300金融等10个行业指数同时亮相。这是指数公司首次发布按照国际投资型标准编制的行业指数。

  据悉,沪深300行业指数是在借鉴国际主流行业分类方法的基础上形成的行业指数,具有较强的国际通用性。并根据我国市场特点进行了一定调整,将300只成份股分为

能源、原材料、工业、可选消费、主要消费、医药卫生、金融地产、信息技术、电信业务和公用事业共10个行业,以各行业
股票
为样本形成了10个行业指数。

  据指数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沪深300指数在境外

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取得突破,已有数家境外机构获得沪深300指数的产品开发和销售代理授权。首只以沪深300指数为投资标的的境外ETF产品已定于7月中旬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类似产品在海外其他交易所上市的计划也在洽谈中。

  该人士表示,在此次推出沪深300行业指数后,指数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基于中证其他指数的行业系列指数和精选行业指数。同时,指数公司目前正在抓紧研制风格指数、债券指数和特征指数等,部分指数的研发工作已接近完成,有望在年内发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