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证券原董事长兼总裁钟伟华涉嫌受贿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9: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吴秀云)“我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对不起组织对我的培养,同时也希望法院考虑我动员家属积极退赃的悔罪表现,给我从轻处罚”,昨天上午,已然倒闭的广东证券原董事长兼总裁钟伟华涉嫌受贿15万一案在广州中院公开审理。广东证券本是国内效益最好的证券公司之一,因被资本玩家国洪起骗去20亿终致清算重组。不过昨天检方指控钟伟华受贿人民币13.5万元、1000英镑的几单事实都和国洪起无关。

  现年50岁的钟伟华,自1998年起身兼广东证券董事长、总裁二职。2005年11月4日,广东证券被证监会关闭清算,钟伟华于当天被免职,并不得出境,随时接受调查。去年5月,钟伟华被省纪委双规,同年9月8日,涉嫌玩忽职守被刑拘,10月13日,以受贿罪被逮捕。

  广东

证券被关闭与“金融大盗”国洪起密切相关。2006年6月,国洪起因合同诈骗罪、虚报注册资本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在国洪起等人受审时,多名被告人均不约而同地提及:国洪起等人能够在广东证券大举挪用国债回购融资,是得到了钟伟华的授权。因此,当国洪起案发两年后传出钟伟华被纪委“双规”的消息时,并不出乎意料。让人意外的是,昨天钟伟华受审,控辩双方只字未提国洪起。

  钟伟华昨天对指控的罪名没有异议,只是认为个别贿款是人情往来。 广州读者详见A2叠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