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政部拟发万亿国债 相当提准备金率1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6: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财政部拟发15500亿元特别国债作外汇投资公司资本金

  财政部拟发万亿国债 相当于提高准备金率10次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议案,中国财政部拟发行15500亿元特别国债,购买约2000亿美元外汇,作为组建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资本金来源。

  汇丰表示,中国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的影响将视发行对象是中国央行还是市场而定。汇丰认为,如果发行对象是中国央行,那么其对流动性和金融市场没有丝毫影响,因为这只不过是中国央行对其资金进行帐面划拨;但如果发行对象是市场,将从市场回笼人民币1.55万亿元的资金。

  汇丰估计,如果向市场发行1.55万亿元特别国债,其影响相当于将存款

准备金率提高10次。汇丰同时指出,如此重大的影响需要发行分步进行,但这似乎与中国政府迅速启动外汇资产管理基金的目标不一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