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完成收购荷兰博格80%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3:37 第一财经日报

  蒋飞

  中集集团(000039.SZ)今日公告,间接收购荷兰博格工业公司(下称“博格”)80%权益的交易,日前已分别获得中国、德国和荷兰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上述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批准。截至2007年6月26日,公司已支付相关交易价款,博格的股权转移交接程序业已完成。

  此项交易始于2006年初。公司于2006年1月15日与博格草签了协议:中集集团将与博格的受益股东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将拥有博格100%的权益。中集集团将通过在香港设立的一家子公司——中集罐式装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来完成上述交易。

  博格工业公司创立于1937年,是欧洲主流的陆路运输装备、罐式集装箱和专用静态储罐的领先供应商之一。

  中集集团称,此次交易将使公司获益。一是将现有产品线扩大到静态储罐、罐式码头设备业务领域;二是在特种罐式集装箱产品领域,公司将获益于博格在欧洲的产品研发力量及分布在欧洲、南非的训练有素的工人、精良的生产设备;三是公司将获益于博格的产品设计、技术秘诀和专业技能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