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6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7: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6月22日开盘播报

  新浪财经精心推出“开盘播报”视频节目播出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9:15-9:45,即从集合竞价起至正式开盘后的第15分钟,期间,专业分析师为您分析、播报,并穿插互动环节,及时解答网友疑问。

  上海证券报:经历大调整后的中国股市将更健康

  经历了大调整后的中国股市,将演变得愈加健康,投资者也将更为理性与谨慎。尽管股市波动不断,但是我们还是期待着中国股市这轮牛市在理性的投资者、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完善的监管制度和稳健的政策的共同支持与作用下,能够走得更好、更稳,以保证市场的牛气不衰,牛市能够走得更加长远。

  上海证券报:证监会拟对证券资信评级实行许可制管理

  我国长期以来没有建立起完善债券信用评级制度的局面有望得到改观。随着公司债的整装待发,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出通知,就《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证券报:多管齐下缓解流动性过剩

  财政部宣布下调和取消大批商品出口退税率,证监会对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开闸……从上周政府连续出台多项抑制流动性的措施可以看出,中国正通过多部门的配合,以多管齐下应对流动性过剩。

  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集体预喜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的中报亮相。中报显示,这些上市公司业绩集体预喜,表现出了良好的成长稳定性和收益预期。

  中国证券报:7月大小非解禁市值450亿元

  在即将来临的7月,沪深两市90家上市公司大、小非股改解禁股数为41.。44亿股,超过了6月的40.90亿股,解禁股份市值高达454.60亿元。解禁大小非家数达701家。

  中国证券报:六成中小板公司中报业绩报喜

  截至昨日,除了少数上市时间不长的公司外,138家中小板公司中,已有131家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中报业绩报喜的中小板公司共计82家,其中:预增16家、略增64家、扭亏2家。15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增幅度在50%以上,预增的公司业绩增长表现了较好的持续性,16家预增公司中有14家去年业绩也是增长的。

  中国证券报:投资者如何防范基金投资风险

  投资基金相对于投资股票来说,风险也对较小,对于喜好风险回避的投资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风险大小都是相对的。投资基金,也应当防范来自各方面的风险。

  证券时报:证券市场资信评级将有章可循

  中国证监会近日起草完毕《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办法全文见A6版)。根据《暂行办法》,证券评级业务实施资格许可制,实收资本与净资产均不低于2000万元的境内机构方有资格申请从事该业务。

  证券时报:股票大面积跌停 300多个股创5·30以来新低

  周一深沪市场未能再现“红色星期一”。上证指数收盘跌破4000点关口,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萎缩,个股杀跌之势蔓延,两市共467只个股收盘达到10%跌幅限制,超过310只个股收盘跌破“5·30”调整行情低点。

  证券时报:红筹股回归最快有望8月份成行 初步定为8家

  筹股回归的脚步渐行渐近。据悉,首只红筹回归股有望于8、9月份登陆内地股市,今年红筹股回归家数初定为8家,其中,中金公司有望参与主承销7家。据了解,红筹回归初期将主要面向大公司,暂不放开至小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机构备战QDII:门槛过高或影响前期准备

  中国证监会近日为证券机构投资境外证券市场正式放行,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积极备战。境内机构普遍看好这一业务的前景,但认为仍需谨慎设计产品,规避人民币升值等风险。中国证监会20日公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及有关通知,全面划定了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以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身份投资海外市场的操作规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