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交所公开谴责迪康药业、天科股份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1:2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毛 芳

  上证所日前作出了对四川迪康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曾雁鸣等高管和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林峰公开谴责的决定。

  决定称,迪康药业于2006年12月30日公告称,已经解决了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问题。但据公司2006年年报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说明,公司2006年年度内除运用“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方案解决资金占用7333万元外,仍存在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合计占用公司资金16878.21万元,但未履行过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上证所决定对公司和董事长曾雁鸣、董事孙继林、曾鉴、刘明、银海、尹华栋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董事长曾雁鸣和董事孙继林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

  另外,天科股份近期连续发生两次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公司分别于5月9日和5月17日发布的公告均称近期无针对公司的重组计划。但时隔不到两周,公司又公告称,公司正在与中国昊华
化工
(集团)总公司讨论定向增发等重组事宜。公司上述信息披露前后矛盾,严重误导投资者。上证所决定对公司董事长刘林峰予以公开谴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