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晓灵:投机资本异动将导致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31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昨日在“亚洲金融危机十周年国际研讨会”上表示,短期投机性资本的异常流动有可能构成金融危机的导火索,各国应研究加强对对冲基金跨国投资活动监管的方法。

  吴晓灵说,应加强对跨国资本流动的监管,尤其要加强对短期资本流动的监管。各国应实行适合本国国情的汇率制度。过于僵化的缺乏灵活性的汇率制度容易受到国际游资的冲击。外资大量流入导致的资产价格快速上涨不具有可持续性,资产价格的下跌往往和资本外逃、本币贬值相关联,因此对外资过度追逐国内资产应保持警惕。

  吴晓灵说,中国主要从以下六方面增强防御和抵御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加强审慎的金融监管体系;对国有独资的

商业银行进行了产权制度的改革;大力发展和培育金融市场;推进外汇管理体制的改革;推进金融法律制度、监管机制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对经济结构的调整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