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将着重做好五项工作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20: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全景网6月21日讯 由中国证监会主办的"首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举行,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论坛上表示,将着重做好五项工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公司治理与发展"。尚福林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围绕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证监会将着重做好以五项下工作:一是积极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努力拓展市场的广度与深度。二是鼓励和吸引优质大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发行上市,优化上市公司结构。三是健全和完善上市公司内部制衡机制,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四是不断改进和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切实提高监管有效性。五是推进行业自律组织建设,逐步形成行政监管、法制监管、自律监管和社会监管互为补充的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管体系。

  尚福林最后强调,上市公司是

资本市场的基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上市公司实现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
证券
监管部门将积极、主动地加强监管,尽职尽责地为上市公司发展创造条件,推动建立和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诚信尽责、规范自律和创新发展的机制,共同促进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全景网/曹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