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交易成本超过上市公司净利润 增长质量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7: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据国泰君安测算,以每天2000亿元交易量,印花税和手续费及其它费用累计双边征收超过1%,每年250个交易日计算,一年的交易成本为5000亿元;而深沪上市公司去年产生的净利润3890亿元,其中流通股股东分享的净利润大约1200亿元。

  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8%,包含了自2006年来106家发行新股公司的贡献。分析A股2006年和2007年一季度净利润的变化情况就会发现,在净利润的增长中,投资收益的占比越来越高。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总额为1385亿元,其中投资收益475亿元,投资收益占比高达34.3%,实际的投资收益可能更高。“扣除这一部分的影响,今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的质量并不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