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唱多香港:下半年H股好于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22:04 中国经营报

  “6个月前,我说过A股的表现要优于H股,而现在,我认为,2007年下半年H股的表现要好于A股。”摩根大通中国证券主席李晶(Jing Ulrich)6月12日发表演讲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和未来几年中,A股和H股的估值差异会逐渐缩小。在香港上市的H股、中国概念股、红筹股的表现被看好。”

  “新版”QDII加热H股

  今年5月11日,中国银监会发出通知,扩大内地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核准投资范围,在QDII扩容“出海”的第一站将是香港。

  5月31日,中国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管尹龙在法国兴业银行举办的一次论坛上表示,已有12家中资银行和10家外资银行拿到QDII资格,中国累计发放了148亿美元的海外投资额度。

  “未来一两个月内,中国将会推出新措施,扩大保险公司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海外投资范围。”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孙建勇在5月31日亦表示。

  李晶预测:“下半年中国证监会和外汇管理局可能会出台新的政策,允许国内更多的基金公司和券商销售QDII的产品。”她认为,让基金公司和券商代客

理财将具有更好的收益,因为基金公司和券商有更多的投资人才。李晶认为QDII产品对国内高端的投资人更具有吸引力,“对照41只两地上市的股票在A股和H股表现,加权平均,A股溢价为52%,H股比A股便宜很多。”

  A股变数

  李晶认为,QDII将对H股是一个利好的刺激,为H股输送新的资金来源。在她看来,包括中国概念股、红筹股和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都会在下半年表现出色。“而41只A股、H股两地上市的股票在QDII的冲击波下更被看好。”她解释,“是H股慢慢接近A股的股票估值。”

  德意志银行环球市场董事张红一年多来一直忙于为国内的商业银行设计QDII产品,而目前,她正在为德意志银行即将在国内销售的“新版”QDII产品做最后的完善。

  不过张红提醒投资者:“香港股票市场是一个与国际接轨的、更加开放的市场,影响它的因素很多,每天、每个时段都在发生变化。今天,也许是来自国内A股市场的表现,明天它可能会受到美国市场的推动力。所以不能单一看待H股市场。此外,H股的股票估值既会受到资金的推动,也会与上市公司本身的盈利情况、香港利率、

汇率的变动以及欧美和全球资本市场相关联。”

  李晶预估:“下半年A股是稳中有升,近期之内不大可能有像5月30日那样的大跌,从这次中国股市复苏很快就能看出来。但是QDII会让资金有些分流,中国的钱可能会到H股投资,另一方面政府也在采取措施使A股市场成熟起来,所以我认为到2007年年末A股的涨幅不会太大,估计在4500点之下,如果今年年末到4500点,跟今年年初1月份相比还是非常出色的,全年来看回报还是超过100%。”中国经营报记者:万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