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增资扩股再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8: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榆帆

  在各家券商或选择借壳上市、或备战IPO的同时,光大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等10多家券商正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扩充资本规模,为今后上市做大做强奠定基础。

  《券商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出台后,净资本不仅成为管理层监管券商经营的一个重要指标,而且成为决定券商潜在业务量大小的一个关键因素。中信证券2003年IPO后迅速跻身国内一流券商,更使得证券业意识到了上市对于改善公司治理、扩充资本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和知名度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国信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几大创新类券商均有增资扩股计划,招商证券等部分券商已经完成增资扩股。据悉,光大证券新一轮增资扩股获

证监会批准。光大证券拟增加股本4.61亿份,发行价格以公司每股净资产的2倍为基准,将向11个策略投资者发行4.53亿股新股,募集人民币12.46亿元。完成增资扩股后,光大证券的注册资本由24.45亿元增至28.98亿元。增资扩股的对象主要是与公司有长期业务往来的战略投资者。至此,光大证券的净资本跃升至46亿人民币。招商证券也已经完成了增资扩股的计划,招商证券向原股东单位定向增发不超过15亿资本金,增资完毕后该公司总股本增至32.27亿元。

  与此同时,近日不少上市公司公告称,将认购券商股权。泰达股份日前公告,拟向渤海证券增资区间为16164万元-30000万元,增资后公司对渤海证券的投资比例将占26.94%-30.23%(最高比例不超过30.23%),具体增资数额及所占比例待渤海证券股东会后方可确定。浦东金桥上海建工、长城信息分别公告,将认购东方证券股权。此外,宏图高科拟认购华泰证券不超过3000万股股权,认购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

  除了上述创新类券商紧锣密鼓增资扩股的同时,国海证券、齐鲁证券、兴业证券等中小券商也不甘落后,均在积极筹办增资扩股事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