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6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7:08 新浪财经

  证券时报:A股H股价格差异正常 股指期货无时间表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推出股指期货没有时间表,中国证监会目前正在抓紧做各项准备工作。对于A股和H股同股不同价问题,屠光绍说,价格差异是正常现象,毕竟内地和香港是两个不同的证券市场,现在推出的QFII、QDII等政策有利于处理两个市场之间的沟通问题,有利于市场间的平衡。

  点评:目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与股指期货一起推出的相关各项法规以及主要的一些规章制度。从市场制度和基础建设方面,监管部门已经逐步开始建立防范和化解期货公司风险的长效机制,做好风险监管的整体架构。此外,投资者的教育培训工作也已提上议事日程。

  目前同一家上市公司的A股与H股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差价,同一家上市公司的A股发行价通常远远高出H股。虽然目前实现完全意义的套利还不可能,但是研究推进A股和H股市场间的沟通进程有其积极意义。

  上海证券报:专家解读货币政策稳中适度从紧深意

  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当前要坚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要稳中适度从紧。这是近年来我国在坚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前提下,首次提出“稳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取向。

  点评:当前,以银行资金充裕、放贷冲动较强为主要特征的流动性过剩问题,已成我国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稳”字与“适度从紧”并列,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与政府宏观调控政策保持一致,以确保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次提出“稳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是因为当前货币数量仍然偏多,货币流动性仍然较强,这些将从货币政策调控目标上会有所反映。

  第一财经日报:美国会突破性新提案再压人民币升值

  四名美国参议员13日提出一项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新提案,这项提案称,如果外国货币汇率被认定出现“偏差” ,将动用反倾销手段进行报复。由于该提案由包括参院主管贸易问题的委员会领导人在内的议员们提出,预计将有很大机会在参院通过。

  点评:一直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穷追不舍的舒默将之称作“突破性的提案” 。这个新提案“强硬﹑内容广泛并且遵守世贸组织规定” ,因此跟以往任何提案都不同。这一举动所传达出的美方对于贸易不平衡以及汇率问题的担忧。若该议案获通过,对中国损害可以很大。

  中国证券报:取消利息税时机成熟

  近日出炉的宏观经济数据,将公众注意力再次吸引到储蓄持续分流和存款负利率上,何时加息成为当下市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但此间观察家认为,取消利息税应优先于加息。目前,取消利息税时机已经成熟。

  点评:最近一段时间,“取消利息税”一直作为一个重大“利空”在市场上流传。不过,利息税无论是取消、减半还是改革,它所涉及的不过是400多亿元财富在国家和居民之间的再分配,当然它也可以改变居民储蓄负利率的实际状况。要说它对证券市场会有什么影响,0.6%的收益率的调整恐怕不足以影响居民的投资取向。

  中国证券报:中国远洋A股有望上限定价 区间7.6-8.48元

  由于中国远洋的A股发行询价区间较H股股价折价超过一成多,业内人士认为,其发行价有望定在8.48元/股的区间上限。一些券商预计,中国远洋A股上市首日股价将超过15元。6月18日,中国远洋A股将进行网上申购,上证所已同意其网上发行缩短一个交易日。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远洋还有整体上市的概念,公司已经公告正对散货注资进行可行性研究。中国远洋在招股书中描述为中远集团的上市旗舰和资本平台,中远集团利用中国远洋实现整体上市的构想可见一斑。中国远洋董事会已授权公司管理层,对收购中远总公司散货船队资源的可行性进行研究,而散货的利润贡献将比较大。

  6月14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指普涨

  6月14日全球股指普涨。香港恒生指数收高1.4%,报20,867.26点。日经指数收高0.62%或109.52点,报17,842.29。韩国股市收盘上涨2.74%至收盘纪录高点,报1,769.18点。台湾加权股价指数上涨1.25%或104.33点,至8,450.72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高0.63%或22.21点,至3,573.43点。澳洲股市上涨1.3%或80.5点,至6,261.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涨1.4%,至6,649.90点;德国DAX Xetra 30指数涨2.2%,至7,849.16点;法国CAC 40指数涨1.9%,至6,047.23点。

  收盘:道指涨0.5% 纳指涨0.7%

  美股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强劲上扬。虽然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增幅超出了预期,但债券市场并未受到过多影响,国债收益率保持稳定,投资者对此倍感欣慰。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1.37点,至13553.72点,涨幅为0.53%。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3只

股票上涨。AT&T Inc.、
通用汽车
、美国铝业与埃克森美孚领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7.10点,至2599.41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30点,至1522.97点,涨幅为0.48%。石油、
天然气
与黄金股领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