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目前实现A股和H股间完全意义的套利机制还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贺伟 李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屠光绍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实现完全意义的套利还不可能,但是研究推进A股和H股市场间的沟通进程有其积极意义。

  屠光绍表示,目前已经推出的QFII、QDII等投资人制度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的联通,同时双方也在加强基础设施的配套进程和监管方面的合作。

  对于A股和H股同股不同价问题,屠光绍回答说,价格差异是正常现象,毕竟内地和香港是两个不同的证券市场,我们现在推出的QFII、QDII等政策有利于处理两个市场之间的沟通问题,有利于市场间的平衡。

  据悉,目前同一家上市公司的A股与H股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差价,由于A股市场的不规范性,同一家上市公司的A股发行价通常远远高出H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