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公司否认收购秘鲁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谷东

  近日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一桩关于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公司”)的国际并购案,却被中国铝业(601600.SH)的一则公告消于无形。

  中国铝业今天表示,因近日多家报纸提述有关中国铝业控股股东中铝公司向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秘鲁铜业公司(Peru Coppe Inc.)提出现金收购要约的报道。公司董事会对此谨作出澄清,公司并未参与上述现金收购要约。

  通过网上转载的相关媒体报道,秘鲁铜业公司表示,它已同意接受矿业巨头中铝公司7.92亿美元的收购出价。全球范围内所剩无几的几家独立铜矿公司中的一家就此被中国铝业公司成功收归囊中。

  为实现中铝公司在公司A股招股说明书中有关承诺,中国铝业已于6月12日起暂停A股交易,准备与中铝公司间接持有其55.06%股权的包头铝业 (600472.SH)就整合包头铝业的原铝业务进行磋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